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第三章 詭異往事


其實我不喜歡大金牛在這樣的環境下說鬼故事,燭夜一書有云,日不說人,夜不講鬼,不單只人喜歡聽鬼故事,這鬼也喜歡聽人說鬼故事,這雖然是村子裡面,不至於是荒山野嶺,但是大家都是住的稀稀疏疏的,望出去也是燈光點點,人氣不鼎盛,要是真的引來什麼東西,那可不是好事,不過看大金牛的勁頭,我也不好阻止他。

於是大金牛在眾人,特別是三女的強烈要求下,開始說起他八歲的時候經歷過的事情:
在我八歲那一年,有一對青梅竹馬的年輕男女偷嚐禁果,珠胎暗結,若是現在那也沒什麼,不想結婚就流了它就是,不過那時風俗還是比較嚴的。這種事情要是揭發了,像這種偏僻的村落,那是要浸豬籠的。

這對男女自然是不想死的那麼悲慘,於是相約一起私奔,那個女的把事情告訴了自己的一個好姐妹,不過沒有想到這個好姐妹也是暗戀著自己的男人,於是這對情人還沒有出發就被捉住了。接下來自然就是按刑法了,村子裡面都是自己人,執行了私刑也不怕被外人知道,於是在那位告密的女孩的慫恿下,男的免了死,畢竟當時這村子的勞動力還是男人為主,但是女的就以敗壞風俗為由,綁起來放到野外的亂葬崗,若是過了一個晚上也沒有事情,那就免了一切的罪名,若是被那山鬼,野狗之類的吃了,也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於是趁天色還沒有太晚,一眾人就開始往山上的亂葬崗走去,這野外的亂葬崗不知道是什麼年代開始就有的,關於那兒的恐怖故事是多不勝數,晚上那是鬼火滿佈,當然後來上學了我才知道,這所謂的鬼火,其實就是人死後的骨頭里面的磷燃燒成的磷火,不過村子裡面的人不知道嘛。

這雜草叢生的亂葬崗,不時露出一塊塊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墓碑,說起來也奇怪,我們這村子多年來居住的人都不多,而且我們的村民死了也不是葬在這裡的,但是這裡卻埋葬了這麼多的屍骨,實在是一件怪事。

雖然是夕陽晚照的時候,但是大家走在這令人毛骨悚然的亂葬崗也是大氣也不敢透一口,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別的什麼原因,三伏天的天氣,我覺得渾身發冷,早知道就不好奇跟著大人們來了,我加快了腳步跟緊爸爸。

我們一路深入亂葬崗,最後來到了一處平地,這裡片草不生,地下還隱約有石磚鋪著,幾個負責執行私刑的男村民把一根下端削尖了的木頭插在地下,然後把那個女孩用粗麻繩綁在上面。女孩絕望地望著自己的愛人,可是男孩只是害怕地低著頭,她失望地流下了淚水。

“太陽要下山了。”不知道是誰喊了一句,然後大家抬頭望過去,果然太陽開始緩緩地落下來,突然間大家都覺得這裡陰風陣陣的,於是村民們爭先恐後地由來路離開。幾個負責看守的男子等村民們離開一小段距離之後,也趕緊離開,留下絕望的女孩。

亂葬崗的恐怖,在我們這裡是出了名的,歷史上面曾經有多個不信邪的村民在那裡失踪,所以晚上基本就沒有人敢去救那個女孩子,不單只是女孩的父母,就算是那個女孩的情人也不敢。

天剛剛濛濛亮的時候,女孩的父母像瘋了一樣往山上跑,可惜當他們到了昨天的地方,見到就只有空空如也的柱子,地下只有一些破碎的衣服和血跡,他們抱著衣服大哭起來,後來一些大膽的村民也跟上來看,老人們搖著頭說:“怕是被山鬼吃了。”

女孩的情人沒有敢再上亂葬崗,他是這裡最強壯的獵戶,或許他不怕野狼,不怕野狗,但是他怕鬼,無形的東西總是令人害怕的,未知的東西才是最恐怖的。女孩的父母大罵男孩沒有良心,並對天喊:“女兒,我們會把你嫁給他,圓你的心願,你記得要帶著他一起走!”

傷心的女孩父母,很快就搬離了村子,女孩的好姐妹,那個告密的女孩子,趁機對男孩頻頻示好,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或許這話不假吧,很快這個陰險的女子就得償所願了。男孩放下了恐懼和羞愧,很快就投入新情人的溫柔裡,把苦命的女孩給忘了。

兩家人很快就互相下了禮,村民們似乎也想要沖喜一下,都熱心地來幫忙,到處都是喜氣洋洋的,一掃之前的壓抑氣氛。不過就在大婚之前的一天,新郎突然失踪了,大家找了一天都沒有找到,後來有人大著膽子趁中午時分到亂葬崗那裡去看看。

只見之前綁著女孩的柱子旁邊,新郎臉色慘白地躺著,渾身的血液都被吸乾了,還有無數道恐怖的爪痕。村子中的老人看到抬回去的屍體,渾身顫抖地說:“這是殭屍啊,你們這些後生仔不知道這些東西……,天呀,難道是那個女孩,我就知道不要亂丟人去那邊,這亂葬崗那麼多的惡鬼,這女孩吸了陰氣,怕是變成殭屍來報復了。”

“快,把這具屍體給燒了,要用荔枝柴燒。”村中最老的老人,人稱三公的老人說道。

在當時,儘管國家已經下達了火葬的法令,但是村民們都十分忌諱這種屍骨無存的做法,他們還是崇尚土葬,不過現在這種詭異的死亡,加上三公也開口了,新郎的父母雖然萬般不願,但是也只得按照老人的吩咐去做,想不到自己的兒子那麼慘,好不容易挺過了通姦罪,不過卻逃不過死亡,最後還要被火燒屍。

因為出了殭屍一事,村民們如臨大敵,都在家貼滿了符咒,還掛上柳枝等避邪之物,即使是這樣,也沒有能夠阻擋回來復仇的殭屍,很快,第二個死亡的人出現了,負責綁著女孩的男性村民,同樣是被發現在亂葬崗的中央位置。

這下子村民們恐慌起來,出資請了一個道士來想收復殭屍,於是這位道士隻身到了亂葬崗,吩咐村民晚上不可出來,無論聽到什麼聲音也千萬不要理會。晚上果然傳來陣陣嚎叫聲,還有道士的喝叫聲,搏鬥聲,法器的碰撞聲。

村民膽顫心驚,側夜無眠,第二天出來一看,道士渾身都是血,搖著搖鈴搖搖晃晃地回來,身後跟著一個黑布蒙頭的屍體,搖鈴響一聲,屍體就跟著跳一下,即使是最膽大的村民也不敢過去看,村長顫抖著手遠遠丟下錢袋,喊道:“這是剩下的錢,拿了就請把這殭屍領走吧。”
村民們以為事情終於完結,不過這才是噩夢的開始,平靜不了幾天,當日另一個負責綁女孩的男人死了,和之前死亡的兩個人的死狀一模一樣,大驚的村民派人出去打聽那位道士的情況,才知道這所謂的道長根本就是一個騙子,當日那個屍體根本就是他的同夥假扮的。

那位還沒有過門的新娘子受不了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最終瘋了,把所有的事情和盤說出,人們這才明白一切的起因是因為這女人的妒忌,情之一字,自古以來都是害人不淺。

憤怒的村民把她綁在之前女孩死的地方,希望可以平息女孩的怨恨,人在這個時候總是喜歡遷怒的,他們忘記了自己也是有份迫害女孩的人。不過令人奇怪的是第二天那個女人卻沒有死去,她的家人驚喜地把她接了回來。這天之後,再也沒有人死亡了,大家都認為是殭屍念在過去的情誼,見到這人也瘋了,於是安息了。

但是一個月後的一天,我們家在睡覺的時候,門外響起了抓門的聲音,我們都被嚇嚇醒了,但是誰也不敢去開門,“還好之前貼上的符咒忘了撕下來……”爸爸喃喃的說。

我們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這道士都是假的了,你這破符還有什麼效果,不過誰都不敢說出聲來,我們就這樣用被子包住自己,大氣也不敢透,直到門外沒有任何的聲音為止。

想不到第二天同一個時間,抓門的聲音又來了,抓呀抓呀,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於是我慢慢一步一步走向門口,就在我的手碰到門把的時候,突然間,外面的聲音沒有了,於是我用很快的速度一下子拉開門,誰知道門外面什麼也沒有,但是我關門的時候,看見門上面有很多很長很深的指甲痕,那個時候我才感到害怕,當我關門轉過頭來的時候……

大金牛說故事真的很有一套,大家都被這個小村子的故事吸引住了,不過我卻暗自笑了笑,這個明顯就是我和大金牛之前看過的某電影的一段小插曲,想不到被他用到這裡來了。

說到抓門的時候,大金牛一把捉住小珍的手,在空中抓著,而說到一步一步走到門口的時候,他趁機站起來,繞到小珍和施詩的中間,然後擠到兩女之間坐下來。當時被大金牛的故事吸引,兩女也忘了推開他,就讓他成功混到她們之間,他還偷偷向我比個勝利的手勢。
這傢伙真有一手啊,要是之前這樣做,怎麼還會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呢。

<第二章 山中之村                                       燭夜-目錄                                          第四章 四角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