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第五章 死人頭顱


不過在我轉了不知道多少個圈之後,我愣了,因為按照算法,我現在應該是再一次回到北角落,但是在我前面居然有人站在那裡。為什麼我那麼肯定這是北角落,因為對於坐北向南的房間來說,北方位正是伏位所在,這里地下以前有供奉著地藏菩薩,現在當然是空了,但是還留著一個凹進去的四方格子。

一時間我只覺得頭皮發麻,這個多出來的人?或是鬼?應該要怎麼處理好?我一步步慢慢走向對方,在這個途中,我腦海之中不住幻想,要是對方突然轉過頭來怎麼辦?如果這真的是一個面容恐怖的惡鬼的話……

直到都走到那個人的背後,他還是沒有回過頭來,我一邊絞盡腦汁回想大金牛他們到底有沒有人的打扮是這樣,穿著白衣白褲的,但是完全想不起有哪個人。

我心中實在是拿不出主意來,只好拍了一下那個人的肩膀,我也是留了個心眼,拍的是右肩膀,這樣他轉身的時候我就看不到他的臉了,這個時候我可不想面對一個未知的人。那個人(姑且先當是人好了)顫動了一下身子,開始向著下一個角落走去,我看著他沒入黑暗之中,腦海已經是一片空白,據說現在終止遊戲的話,會發生不幸的事情。在沒有想出解決的方法之前,我只好繼續玩下去。

一直玩了幾圈,我還是沒有想出什麼辦法來,這個時候,大家也開始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了,畢竟我們之前都是很規律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咳嗽聲,但是現在已經過去了很久了,就算是再遲鈍的人也發現不妥了。

就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一聲咳嗽從對面角落傳過來,我愣了,這個時候應該是每個角落都站著人才對呀。不過這聲咳嗽響起來令大家的心都放了下來,一直等待的咳嗽聲原來是這麼的可愛。沒過過久,我也走到了那個角落,我比照了一下,發現這個空出來的角落屬於西方的角落。

我現在已經是冷汗浸透了衣服的後背,據說四角遊戲招出來的鬼有時候會在拍完你的肩膀之後就附在你的後面,這樣又會空出一個角落了,如果被附身的人一時好奇往後望的話就會看到一張慘白的臉。接下來,這個空出來的角落不斷的移動,有時是東方,有時變成西方,同時,咳嗽聲音更是時有時無,令人心驚膽跳。

我知道事情開始失控,等到大金牛再次來我的身後的時候,我低聲和他說:“情況不對,我們要終止遊戲了。”

小珍掙脫大金牛的手,低聲說道:“我發短信給施詩她們。”說完之後就掏出手機,跑到角落裡面低頭打字去了。

見到小珍沒有留意我們這邊,大金牛連忙湊到我的耳邊輕聲告訴我:“沒事,這是黑炭頭和機迷的傑作。”

大金牛這話猶如黑夜裡面的一道驚雷,我猛然就把事情給想通了,一直以來他都是神神秘秘地訴說要我幫忙,我一直不知道要幫什麼,原來竟然是這麼一個幫忙!

明明是六個人,三對的配對,為什麼偏偏要拉上我,變成六加一,就是為了玩這個四角遊戲,當機迷和黑炭頭走到空角落的時候,其中一個就留下來,這樣空角落就不見了,除了我之外,其他人見到都以為這是我,因為這裡的確是有一個人是自己一組的!當另一個走完一圈再次會合的時候,他們就咳嗽一下,然後再次手拉手,於是空角落又出來了!

如此簡單的事情,我居然沒有想出來,還被他們三個嚇得汗流浹背,想想也是好笑,不知道是誰想出這個方法來的,如果他們一早有這樣的心思來追女孩子,應該怎麼都成功一個的吧。

我警告大金牛適可而止,不要玩過火了,一會嚇到女生們就是反效果了,大金牛笑嘻嘻地答應,我這才向下個角落走過去,不過這次我的腳步就輕快很多了。

再玩了一會兒,突然房間中間我們拿來的那盞大燈打開了,整個房子再次明亮起來,突然從黑暗到光明,眼睛別提有多難受了,我半瞇著眼睛看去,原來是桃紅和施詩打開了燈,看來是受不了那種詭異的氣氛吧。

施詩和桃紅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異口同聲地喊:“果然是你們在裝神弄鬼!”

我也看了一下四個角落,正好看到機迷和黑炭頭分別站在不同的地方,這次真的是人贓並獲了,嚇壞了的女生們開始追打黑炭頭和機迷,我坐了下來看著她們胡鬧,老實說,之前我不知道的時候手心也捏一把冷汗,讓她們發洩一下也好。

擔驚受怕了半夜,大家都沒有多少的力氣了,追打了一會之後,女孩們提出要回去睡覺了,於是大金牛再次托起黑炭頭去拿鑰匙。黑炭頭在橫樑上面摸索了半天,疑惑地說:“奇怪,鑰匙怎麼不見了。”

桃紅毫不淑女地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叫道:“別玩啦,人家真的困了。”身為宅女自然是三更半夜才睡覺的,不過現在可不止半夜了,她揉著眼睛,開始頭點地了。

黑炭頭開始焦急起來:“真的不見了,明明放這裡的。”

大金牛托住他也有點累了,說道:“會不會是放其他的地方啊。”

黑炭頭回答道:“不會啊,你看,這裡那麼多的灰塵,這裡還有我之前放鑰匙留下的手掌印。”
機迷低頭在地下找起來,邊找邊說:“會不會掉下來了,大家找找看。”

黑炭頭突然大叫一聲,從大金牛身上跳下來,滿臉蒼白,其他人本來都低著頭找可能掉下來的鑰匙,冷不防被他嚇了一跳,小珍怒道:“你鬼叫什麼啊!”

黑炭頭結結巴巴地說:“橫梁那邊,有一顆人頭……”

大金牛大怒:“胡說什麼,這是我家,我還爬過上去玩,怎麼可能上面有人頭我不知道。”
“真的是死人頭!”施詩尖叫起來,她把手電筒照著橫樑的一端。

我們連忙抬頭望過去,這的確是一顆人頭,而且是男人的頭顱,翻著死魚眼冷冷地盯著我們看。

我們就這樣和死人頭顱互相對望,誰都沒有說話,但是大家的內心卻不像表面這樣平靜,現在誰都知道,這裡沒窗沒風的,鑰匙怎麼可能不見了呢,就算真的是如同機迷所講,掉到地上,那麼我們也可以聽到聲響啊。

唯一的可能就是這個死人頭顱在搞鬼了,他沒有手腳身子,就那樣放在橫樑上面,難道是在他的口中,想到這裡,眾人都是心裡一寒,到死人的口裡摳鑰匙,想起都覺得噁心。
我推了大金牛一下:“託我上去。”

倒不是我膽子大,而是實在是沒有其他的選擇,首先總不能叫三個女孩子去吧?你肯人家也不肯,機迷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比宅女桃紅還差的身板上去也沒有用,黑炭頭這傢伙身體壯但是膽子卻極小,現在還沒​​有緩過氣來,大金牛這傢伙本來是最好的選擇,這傢伙大大咧咧的,什麼也不怕,可惜我託不起他啊。

我先讓大金牛在遠處托起我,然後慢慢踱到放著人頭的橫梁那端,搖曳的手電筒昏黃的燈光照耀之下,那顆人頭上面的表情越發猙獰起來,走近了才發現,這顆人頭上面怎麼全是毛?我疑惑的想,難道是殭屍頭?

這個時候,人頭突然動了,左右地搖擺著,下面的女生嚇得再次全部尖叫起來,大金牛托著我的手一顫,差點就把我給摔了出去,我心中不由得大罵這傢伙不靠譜。

因為這顆人頭的動作,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也沒了,正想叫大金牛把我放下去的時候,卻看到這顆人頭下面居然有一條尾巴,尾巴?我愣住了,下面的人看不清楚,以為這是人頭伸出來長長的舌頭,但是我在近處卻看得分明。

隨著人頭的搖動,這顆人頭上面好像多了些什麼,我叫大金牛把我移近一點,然後發現了人頭上面還有一個很小的腦袋,正眨巴著小眼睛看著我,這個時候,我已經幾乎是快貼上人頭了,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這哪裡是人頭,分明是一隻背後畫了一張人臉的貓!

這隻貓端坐在橫樑上面,背對著大家,這裡燈光又昏暗,結果大家以為這是人頭,我向下面的人說明清楚,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黑炭頭更是氣得把手上的小石頭扔向它,那隻貓叫了一聲,原本叼在口中的鑰匙就叮一聲掉到地下。

黑炭頭罵道:“原來是這死貓叼走了鑰匙,好了,我們開門回去吧。”說著就向門口走去。

施詩喃喃地說:“這貓後面的人臉好奇怪啊,怎麼這麼神似,而且完全不像是畫上去的,倒像是長出來的……”

我也隱約感到有不對路的地方,到底是什麼呢,我快速地想著,對了,雞啼!我連忙掏出手機看了一眼,六點多了,昨天我記得五點多這裡就四處都可以聽到雞鳴的聲音,但是現在都六點多了居然沒有任何聲響,到處都是靜悄悄的,這是怎麼一回事,雞不啼,就代表現在還是黑夜,還是屬於鬼魂的時間,難道我們已經不知不覺進入了鬼魂發出的結界?

<第四章 四角遊戲                                      燭夜-目錄                                                第六章 荒山燈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