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第七章 噬人凶靈


在我們的注視下,一個物體緩緩走出樹林的陰影,透過月光可以看到,這是一隻貓,作為一隻貓來說,它的體型實在是有些大了,有小狗那麼大。

“看!它後面也畫著人臉。”眼尖的桃紅指著貓背說。

那隻貓的背上的確是和之前從橫樑上面偷去鑰匙的貓一樣畫著一張扭曲的人臉,雖然沒有第一隻那樣清晰,但是怪異的表情如出一撤。

“媽的,又是你們這些畜生在裝神弄鬼!”黑炭頭接連在眾人之前丟臉,面子擱不下,從地下尋了一根樹枝就要上前打貓。

大金牛一把拉住他,力氣有點大了,黑炭頭的衣服被扯得往後拉,露出黝黑的肩膀,黑炭頭不滿地叫道:“大金牛你做什麼啊。”說著又回過頭去想找貓,這一回頭,他整個人都僵住了。
極目望去,到處都是貓,原來我們以為的這閃閃發亮的一對對燈籠其實是一對對的貓眼,這些是不是應該叫做貓我不敢肯定。每隻貓的背後都畫著人臉,各種各樣的人臉,表情不同但是都詭異萬分,只要望上一眼就令人遍體生寒。

這些貓的個頭都比平時我們見到的家貓大,張開口的時候還可以見到黑色的獠牙,粗長的貓爪突出在貓掌外面,泛著血紅的光澤。相比起這些,貓的眼睛更是可怕,那都是怎麼樣的眼睛啊,令我多年之後還難以從腦海之中祛除。

“所有人都退回去屋子裡面,關上門。”眼見這些貓圍了上來,我趕緊叫醒還在震驚之中的其他人,一隻兩隻這樣的貓或許大家不在意,但是現在這裡可是有成千上萬隻!這樣的場面無論是誰見到也是會頭皮發麻的。

我們慌忙逃回房子裡面,把門關上,黑炭頭因為離門口最遠,被一隻速度快的貓抓了一把,疼得他咧開嘴巴直吸氣。我們就著手電筒一看,抓痕都開始發黑了,我倒抽一口冷氣:“這些貓都帶毒的!”

聽到我這麼說,本來臉色已經不太好的眾人更是心中一沉,小珍帶著哭腔抱住大金牛的手:“大金牛你不是說這次是來這裡游玩的嗎?怎麼開開心心的事情會變成這樣。”

桃紅尖叫道:“這還用問嗎?小說也有寫了,一群男女去旅遊,但是因為三角戀,兇手隱藏其中用各種詭異的手法把情敵和對不起自己的人一個個殺死。大金牛你是這裡的人,肯定是知道這些怪貓的,你的嫌疑最大!”

大金牛惶恐地說:“不是我,我住了這麼多年,都不知道有這些怪貓的。”

眼見大家開始混亂起來,我連忙叫施詩和小珍安撫好桃紅這個被小說毒害的宅女,這些沉迷幻想的宅人,一遇到這些事情要么就是冷靜過頭,要么就是驚慌過度,實在是令人頭疼。

我說道:“大家冷靜一些,現在驚慌解決不了問題,我們要想自救就要好好的想一想現在是怎麼一回事。首先我們現在能夠肯定一件事情,就是大金牛之前說的故事應該是真的,不過沒有殭屍作祟,抓痕,殺人這些都是外面的怪貓所為,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它們不再殺人了,如果我們可以找出這個原因,我們就可以脫身了。”

機迷推了推眼鏡:“以我玩那麼多年推理遊戲的經驗看來,我們現在應該做的是查出怪貓殺人的原因才對,只有知道了原因,這樣才能夠對症下藥。這些貓在這裡一直都沒有傷害村民,但是後來那個懷孕的女孩死在亂葬崗之後它們就可以殺人了,是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儀式?比如說以前亂葬崗其實是某個儀式的場所?”

“說得對,如果說故事中的殭屍殺人是因為含冤而死的女孩,那麼現在是為了什麼呢?大金牛說他們一家在這裡住了很久都沒有事情,那麼說可能性有二,第一就是大金牛他們搬家之後這裡發生了變故,不過這個可能性不大,如果是的話,那麼現在的村民就不會留在這裡了,而且我們進來的時候也沒有村民給我們警告之類的。”我接著分析。

施詩聽到我們的話之後接口道:“另一個可能就是我們無意之中做了一些事情導致現在的情況是吧?可是我們只是來玩的,亂葬崗沒有去過,壞事沒做過,儀式之類的更沒有了。”

施詩說得也對,我們昨天才到來,來到之後就睡覺而已,今天則是很平常的拍拍照片,再田野裡面走走,危險的地方沒有去,村民也沒有說這裡有什麼禁地的。晚上的活動只限於燒烤,難道是在戶外燒烤,食物的香味吸引這些貓兒?

我搖頭否定這個想法,如果這些貓兒是因為食物而來的,現在應該在外面啃我們剩下的燒烤食物而不是包圍在外面。燒烤之餘我們還做了什麼?說鬼故事,這個故事就是發生在這個村子數十年前的事情,難道是勾起了鬼魂的往事?現在打算現身來親自說說當年的怨氣?

再後來我們就是玩四角遊戲了,這遊戲以前也玩過,沒有什麼特別的,如果真的是因為四角遊戲招來鬼魂,那麼以前我們玩的時候就應該出事了,不會等到現在啊。

“那可不一定,”桃紅現在好像安靜下來了,一直靜聽著我們分析的她突然插嘴:“其實招魂,有時候儀式反而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念力。要知道,念力越是強大,越是容易招來鬼魂。”

黑炭頭冷笑:“那麼你說我們這裡有人很希望撞鬼,所以念力強大到把亂葬崗的鬼都拉來了?”

桃紅詭異地對著黑炭頭一笑,說道:“念力不一定是自己的意願,比如說你強烈地害怕鬼怪,那麼你發出的念力也是很強烈,要知道,有時候鬼魂們最喜歡的就是嚇唬那些膽小的人了。你越是害怕,它們越是喜歡找上你。”

黑炭頭臉紅脖子粗地說道:“你看著我做什麼?我可不是害怕!你覺得是因為我的原因?真好笑!”

聽這兩人在斗嘴,我冥思苦想,儀式,儀式?對了難道是那個原因?我望了大金牛一眼,兩人異口同聲地說出口:“拜四角!”

“什麼拜四角?”小珍他們被我們兩人弄糊塗了。

大金牛清清嗓子,教訓道:“你們這些城市人不知道是應該的,現在就給你們上一課好了,唉,我怎麼沒有想到呢,這個四角遊戲實在是太像拜四角了。”

小珍不耐煩地打斷大金牛:“好了好了,別廢話,快說到底什麼是拜四角。”

大金牛見小珍開口了,也不敢怠慢,收起他的感慨,解釋道:“大凡人死之後,若是家中供奉著神牌,那麼就寄身其中享受香火。如果沒有,就居於墓穴之中,只有等待清明時節才能夠得以享受祭品了。不過這世界上總有一些枉死之人,沒有神牌也沒有人收拾遺骨,這些鬼魂都淪為遊魂野鬼,除了在自己身死之地流連之外,也會像人一樣渴望有一處容身之地。於是那些無主之屋,無主之地就成為了它們的棲身之所,所以大凡新建的房屋和丟空已久的地方,在新搬入之前都要拜四角,除了告訴土神之外,就是客氣地請走裡面的鬼魂了。”

機迷愣道:“這和我們玩四角遊戲有什麼關係?”

我苦笑道:“關係可大了,拜四角燒過元寶之後,就是拿著掃把順著方位把四個角落給掃一遍,具體操作起來就和我們剛剛玩的遊戲流程一樣,就差了一把掃把了。”

桃紅看的靈異書比較多,很快就明白過來:“你的意思是,這裡的鬼魂以為我們是拜四角,把它掃走,所以生氣了?”

機迷插嘴道:“剛剛外面來了這麼多怪貓,恐怕這裡是亂葬崗的那些住戶們開會的地方。”此話一出,大家都遍體生寒。

“這拜四角一般都是白天拜的,就算是那些東西不願意,也不得不離開,而且是白天,出了什麼事情,也不怕。但是我們卻偏偏是晚上,我看這屋子這麼久沒有人住,可能真的被它們佔了,現在怎麼辦好?”大金牛哭喪著臉說,不過他隨即眼睛一亮,“大哥你說外面有桃符,這樣它們就進不來了,這樣的話我們等到天亮就可以了。”

小珍沒好氣地說:“就算是它們不進來,這裡沒有窗,我們悶也悶死了,哎,我現在都覺得胸口挺悶的。”說著還急促地呼吸了幾下,胸前的山峰起伏不定,大金牛看著流了口水,一時連自己身在何方都不知道了。

大金牛完全忘了危險,討好地對著小珍說:“不怕,這裡有天窗的嘛。”

“天窗?”我心中打個突。

“是啊,天窗啊,不然我們一早就沒氣透了,”大金牛莫名其妙地看著我,隨即白了臉:“糟糕!”

大家開始還沒有領會到我和大金牛打什麼啞謎,但是很快頭頂上面傳來的騷動就令他們醒悟過來了,眾人不約而同地齊齊抬頭望上去,小小的天窗上面,伸出了很多小腦袋……



<第六章 荒山燈籠                                    燭夜-目錄                                          第八章 密室困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