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第二章 山中之村


大金牛這傢伙口才還是很好的,有了他在,起碼路途上不會悶,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在傍晚的時分到達了大金牛的老家,更準確地來說,是通向他老家的小路口。從這裡去村子,還得要繞過一個小山,過一條橋,再走上一段路,起碼得要走上半個小時,我倒是無所謂,就當是散步,他們六人也想要瀏覽路邊的自然風光,對於城市人來說,滿眼綠可是很難得的。

人的問題很易解決,不過最麻煩的還是那一堆的行李,都不知道那些女孩子是要搬家還是旅行,大包小包的,據說,單純是零食都有三大包……三女還理直氣壯地說,這些食物是旅行的必備品。

還好我們最後找到兩輛摩托車花了幾趟來回,把人和行李都運了進村子,現在很多大城市都禁止打摩的,不過這些偏遠的地區當然不受影響,特別是山區,這裡摩的才是最好的運輸工具。

看著前來迎接的老村長滿臉的皺紋笑得像菊花一樣,我心中不由得惡意地猜想不知道大金牛為了討好三女花了多少錢?

因為大金牛之前打過招呼,所以村中的人都知道我們來的事,許多人都出來圍著我們,令我覺得渾身不舒服,我不喜歡被眾人的目光注視,不過大金牛他們似乎很享受的樣子,我就直接叫人先帶我去住的地方了。

因為這幾年南方比較富裕的關係,即使是再偏僻的村子也蓋起了水泥樓房,拉好了電,可以說除了不能夠上網之外,和城市裡面的生活沒有多大的分別。睡覺的床是那種很大的木床,直接鋪上床板而已,我小時候也睡過這樣的床,硬邦邦的。

農村的床都是很大的那種,就算是躺上去三四個人也不會覺得擠,這在城市裡面是不可思議的,主要是人家根本就不缺地。過慣了擁擠的生活,現在突然看到這麼寬敞的地方就算是心情也輕鬆起來,難怪城市人總是要到郊外去旅遊,想來就是要透透氣吧。

晚飯吃的是普通的農家菜,有雞和鴨,這些雞平時就放在山里養著,口感香甜有嚼勁,和平時吃到的肉雞是不一樣的,雖然山里沒有開魚塘,沒有魚吃,不過大家也吃得很開心,主要是食材夠新鮮。

吃過了晚飯,農村晚上沒有什麼娛樂,村民都早早睡覺去了,除了村口一些村民圍著幾個老人聽老掉牙的故事外,其他的地方都是一片寂靜。今天坐了一整天的車,我們也累了,草草洗了澡都上床睡覺去了,一夜無話。

喔喔喔……就在我睡到朦朦朧朧的時候,窗外傳來一陣雞啼的聲音,由於在城市裡面多年沒有聽過犬吠雞叫了,我迷糊地躺了一小會,才想起這是雞啼破曉。費力地從床上爬起來,我往窗外望瞭望,還是灰濛蒙的,不過既然雞叫過了,那麼就是白天的開始,鬼魂邪物都要迴避。

外面開始多了村民在活動,我站在窗前舒展著身體,躺了一整晚的木板,現在只覺得渾身又疼又僵硬,看來安逸的日子總是令人退化的,以前這樣的床我可是天天睡都沒有感覺的。說起這木板床,我還記得搬去城市之後第一次躺上彈弓床,整個人都陷了進去,渾身不著力,令我覺得一點也不安穩,花了幾天才適應過來,想不到現在又換回來了,這人生還真的很奇妙。

很久沒有這麼早就起來了,我打著呵欠去洗臉,大金牛這幾個傢伙還在睡覺,我也懶得叫醒他們,看他們的樣子就知道昨晚新床睡得不好了。

待到我晨運回來,大金牛他們才扭著身體起床,身體比較差的機迷更是渾身虛弱的樣子,走幾步就直呼痛。小珍打趣地對著桃紅說:“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宅女你的身體也是挺好的,起碼比機迷這男人好多了。”

當然不是好多了,要不是大金牛特別交代村長給你們三個女孩給鋪上幾層被子,恐怕現在就要吵著離開了吧,當然這些話我是不會說出口的。

這個時候,施詩扶著牆壁走了過來,邊走邊抱怨:“這裡沒有馬桶,蹲得我腿都酸了,剛剛還要扶著牆才能夠起來。”

大金牛笑道:“有坑給你蹲已經算好了,一會兒到了外面,要是急起上來,只能找個草叢解決了,呵呵……”

桃紅聽到大金牛這麼一說,嚇得連忙把已經喝了只有一小半的水給放下,她可不想一會兒在野外方便,對於她這樣的城市女孩來說,儘管沒有人看到,但是要在野外脫褲子上廁所怎麼說都彆扭。

大家吵嚷一番之後,總算是開始出門去了,這一整天大家都是很快樂的,這裡的空氣很好,連吸進去都感到是香甜的,有人管這樣的生活對於城市人來說是洗肺,可以改善哮喘等呼吸系統的疾病。

不過問題很快就出現了,美女們都穿著那種僅僅遮住屁股的超短熱褲,很快大腿就紅了起來,這山上別的不多,就是蚊子,昆蟲特別多,還好我一早就知道這些女孩都是愛美不要命的,已經叫大金牛給她們買了驅蚊水,於是大家連忙塗上去,總算是暫時保住美女們嬌嫩的肌膚了。

小珍邊塗邊說:“還好大金牛你知道買這些東西,不然回去我就要花大錢做腿部美容了。”

大金牛馬上湊過去小珍身邊:“當然,我小時候常被它們咬的,有經驗嘛。”

我暗自腹誹,貌似我們小時候就算是咬了也就咬了吧,農家小孩誰沒有被蟲子咬過,哪裡會有人塗這些,不過可能那個時候皮厚吧,咬了也不太在乎。不過你們別以為這樣就算了,居然敢穿短褲在山里走,一會兒那些草和樹枝會告訴你什麼叫火辣辣的割傷。

對於現在的人來說什麼是隨身攜帶的東西?當然是手機了,手機是什麼用的,照相就是其中的必備的功能了,現在我前面的幾個男女就是這樣,掏出手機對著面前的風景不斷咔嚓咔嚓,一隻蜻蜓飛過來也大驚小怪的。

大金牛這傢伙見到這個情況,更是衝進草叢之中去,於是無數綠色的草蜢飛跳出來,小珍她們立刻尖叫起來,爭相躲避,機迷和黑炭頭淫笑著上前拍下這些難得的景象。眾女連忙上前爭奪他們的手機,想把照片刪除。兩男自然不會讓她們如意,於是兩個人笑著跑開,等有人追上了就把手機拋給對方。

一時間把原本寧靜的山區弄得雞飛狗走,我笑著看著他們胡鬧,突然,我感到一道目光在註視著我們,扭過頭看去時,卻沒有看到人,這裡的樹木還是挺多的,我疑惑地看了一會兒,但是卻沒有看出有什麼人躲在那邊,難道是我多心了?

玩鬧過之後,我們找個平坦乾淨的地方吃起麵包和即食肉腸,算是當做野餐吧,以前野餐是撿石頭圍成一個圈,然後燒烤,條件好一點的帶鐵鍋架在上面煮東西吃。不過帶著小珍她們,你就別想那麼多了,還是拿零食吃吧。

吃飽喝足之後,男生們自然就就是隨意找顆樹就解決了人生大事,機迷和黑炭頭雖然是第一次在野外上廁所,不過到底是男生,很快就放開了水比賽遠近。

桃紅開始還是很扭捏,最後還是小珍帶著去找了一處草叢,輪流一個背對這看風,另一個三兩下手腳盡快完事,看來這樣對她們來說算是很刺激的事情會成為這次旅程的難忘記憶吧。
白天的時間過得很快,大家都是盡興而回,雖然大家之間的感情親密了,不過卻沒有男生們期待的火花擦出來,所以難免有點失望,於是三男圍在一起嘰咕了半天,決定晚上來個燒烤大會,反正農村的晚上也沒有什麼娛樂,昨天還可以說是坐車累了早點睡覺,但是今晚怎麼也不行了吧,總得要找點事來幹,對於城市人來說,八點鐘是無論如何都睡不著的。

燒烤工具什麼的從農家裡面很快就借來了,雖然是簡陋一點兒,不過難得有一片如此明亮的天空,在繁星滿佈下燒烤也不錯。

三女都是圍在一起燒烤,小珍坐中間,桃紅和施詩分別坐在她的右邊和左邊,機靈的機迷和黑炭頭馬上分別坐在三女的兩邊,這樣機迷挨著桃紅,黑炭頭緊靠著施詩,唯有做事總是慢半拍的大金牛現在才反應過來,他想擠到小珍身邊,但是三女自然是不肯的,嘻嘻哈哈的推來推去,就是不給他機會,於是他只好回到我的身邊坐。

看著機迷和黑炭頭和身旁的女孩有說有笑的,不時把手上的燒烤叉碰碰女孩們手上的食物,大金牛妒忌得想一腳把兩人踢開,重色輕友的傢伙,他心中暗罵道。

或許是人急智生,又或許是突然開竅了,大金牛突然說到:“先生小姐們,這樣的氣氛下最好就是說鬼了,和你們說,我小時候在這裡住可是遇到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喔。”

人有時候真的很犯賤,明明是怕鬼,偏偏又喜歡說鬼,還要是越恐怖的環境越是喜歡說。這點在男女搭配的時候更是明顯,不知道是不是想在女生面前表現自己的勇氣,還是想嚇唬女生投懷送抱呢?

第<一章 山村旅遊                                       燭夜-目錄                                           第三章 詭異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