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第四章 四角遊戲


聽過鬼故事,大家還意猶未盡,不過卻又不知道做什麼好,大金牛也是想親近小珍才有這神來之筆說了這麼一個故事而已,要他再編一個卻是無異於要公雞下蛋,母雞打鳴,這可是難於登天的事兒。

“要不,我們就來玩那個著名的四角遊戲吧。”黑炭頭陰深深地說,本身就是黝黑的他在夜晚不留意的話根本就看不到他,低沉的聲音就像是在沒有人的半空中傳來一樣。

人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要是只有一個人的話,可能不會去做一些瘋狂地事情,但是兩個人以上,這人的膽子就突然大起來了,玩命的遊戲都覺得沒有所謂,特別是在女生前面的男人們。

四角遊戲,相信很多人都不會陌生,不過這裡還是簡單說一下玩法,選四個人,在夜半時分,在一個長方形的空白房間內,將所有燈光滅掉,然後在房間的四個角,每個角站一個人,然後面朝牆角,最好不要向後看。遊戲開始時,其中一個角的人就向另外一個角走去,輕輕拍一下前面那個人的肩膀。接著,被拍的人就按照同樣的方法向另外一個角走去(大家走的方向是一致的,都順時針或都逆時針),然後拍第三個人的肩膀,以此類推。但是,如果當你走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就要先咳嗽一聲,然後越過這個牆角繼續向前走,直到見到下一個人。過了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會出現沒有人咳嗽的時候,就說明每一個角都有人,但是卻有一個人始終在走。那麼多出來的那個人是誰呢?

如果換了其他的招鬼遊戲,我肯定是反對的,不過這個遊戲和大金牛之前已經玩過了幾次,根本就沒有奇異的事情發生,所以如果他們玩這個的話我反而安心。

“好啊,就去我家以前的舊倉庫裡面玩吧,裡面都搬空了,只有四個角落,最適合了。”大金牛裂開嘴巴笑道。

很明顯,這又是三個男生計劃好的事情了吧,昏暗的環境之中,詭異的遊戲,相信他們又有一番艷遇了。我正想離開,大金牛一把拉住了我,向我打個眼色,然後說道:“大家也知道,這遊戲可是很危險的,要是一不小心招來了不干淨的東西就糟糕了。”說到這裡,大金牛環視了大家一眼。

果然大家,特別是女孩子們都開始猶豫起來,即使是受到再多的教育,接觸再多的否定證據,鬼這種東西還是令人畏懼的。有一句話就是這樣說,鬼這東西,就和愛情一樣,從來沒有人見過,但是大家都堅信不疑。

大金牛看到這種情況,得意地說:“不過今天大家不用擔心,我這位大哥可是茅山的傳人,所以這次我有膽子回來這恐怖的山里可是有靠山的。”

我哭笑不得,原來我的作用就是方便你們把小女生騙進小房子裡面啊?那我不是成了扯皮條了?還是沒有錢收的那種……

農村的大門上面,一般都會貼著門神,分別是秦瓊和敬德,不過令我意外的是大金牛的這座房子居然沒有貼上門神,或許是年代久遠,上面的貼畫都掉了吧,我看著門框上面隱約留下來的痕跡想到。

不過待走近了一看,我才發現,難怪不需要貼上門神,原來上面掛著桃符,這桃符畫的正是神荼和郁壘二神。門神的前身正是桃符,又名“桃板”,古人認為桃木乃五木之精,能夠辟邪驅鬼,因此用桃木刻畫了神荼、鬱壘二神的名字或是圖畫掛在門外。後來紙張廣泛應用了之後,才沒有再使用桃木,而唐代之後,神荼、鬱壘二神又因為唐太宗的緣故改為秦瓊和敬德,時至今天,門神更是各種人物都有了。

這桃符看起來也有些年頭了,不過這里為什麼要掛上如此厲害的辟邪之物呢?這念頭在我腦海一閃而過,大金牛已經推門而進了,一股霉氣從房子裡面散發出來,其他人也魚貫而進。
施詩一進去立即喊​​道:“好涼快啊,這裡比開了冷氣還舒服!”農村里面沒有空調,這一天下來,怕熱的她早就難受死了。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一進入那些有點年頭的古建築,即使是炎熱的天氣,也會覺得透心涼,古人的智慧,往往是在生活的細節之中得到體現。

房子裡面就像大金牛之前提到的一樣,除了四堵牆,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就連窗口都沒有,真是奇怪的房間。大金牛待所有的人都進入房屋之後,轉身關上門,然後拿出一把鎖把門從裡面鎖了起來。

他揚了揚手上的鑰匙,說:“看好了,現在我要把鑰匙放到大家都拿不到的地方。”

說完之後,大金牛示意黑炭頭站到他身邊,然後大金牛把黑炭頭托起來,黑炭頭隨即就把鑰匙放到橫樑上面去,農村房屋裡面的橫樑都是建得很高,這樣一來,沒有梯子或是像大金牛他們這樣的方法,就沒有人能夠拿到鑰匙了。

我心中隱隱覺得這樣做有些不妥,但是又怕壞了他們的興致。還有一件不解的事情就是,四角遊戲是四個人玩的,現在我們有七個人,應該要怎麼分配啊?

大金牛突然拉住小珍的手,說道:“我也知道你們會害怕,所以呢,這次我們兩個人一組,免得你們沒膽子玩下去,我的大哥是茅山高人,自然是一個人就可以了,也方便他處理突發的事情。還有就是既然是兩個人一組的話,我們就改動一點,不拍肩膀了,拍牽在一起的手,像這樣。”大金牛說著舉起了和小珍牽在一起的手。

聽到是兩個人一組,女生們都鬆了一口氣,要她們在這個黑房間裡面一個人走動也實在是有點難為她們了。我心中大叫妙啊,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趁機拉到各自對象的手了,而且在這種環境之下,感情自然是水漲船高了,說不定真的可以弄出點火花來。

機迷和黑炭頭正想去拉兩女的手,桃紅和施詩眼珠一轉,異口同聲地說:“我們兩個一組。”然後笑嘻嘻地拉著手站在一起。

機迷和黑炭頭傻了眼,想不到是這樣的結果,難道要他們兩個男的手拉手一起玩?拜託,他們可沒有背背的愛好,不過兩女的做法也沒有錯,畢竟大金牛隻說了兩人一組,沒有說一男一女一組。

分好組之後,大家就各自選了一個角落分別站好,離開的時候我見到黑炭頭和機迷沒有明顯的失望,相反還有一絲奸計得逞的笑容,心中不由一愣,難道接下來還有什麼事發生?不過他們分組的做法無論怎麼都會有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一起的,這樣也算是完成了目標了吧?
古代建築裡面,房子多是坐北向南的,這間也不例外,我略微看了一下方位,選了北方的角落,待我轉過身望向其他人的時候,朦朦朧朧的只看到幾個影子而已。

隨著大金牛一聲令下,大家都熄滅了手電筒,這下子真是伸手不見五指了,我大喊:“不行,太黑了,這樣完全玩不了。”

大金牛回道:“那是你的眼睛適應不了,等一會就好,這裡我小時候不點燈也能看見東西的。”
我半信半疑地等了一會,果真慢慢開始看到東西了,不過僅僅是眼前幾寸處,遠一點的完全沒有辦法,也就是很模糊的一個框架而已,按照約定,這個遊戲是由我開始的,於是我開始順時針向著下一個角落走去。

四角遊戲我不是第一次玩了,以前第一次知道這個遊戲的時候,大金牛就吵著要玩一次,說什麼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的話就可以上報了,結果自然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了,後來我們也玩了幾次,不過這遊戲實在是沒有什麼樂趣的,很快就悶了,這次因為是第一次在農村里面,還要是這樣的古老建築,倒是有點新意,我的心跳也不由得快了幾分。

房子不大,我才走不了幾步,就見到下一個角落了,黑炭頭和機迷正拉著手在那裡,看著兩個男的手拉手真的感覺很奇怪,我輕輕拍了拍他們拉在一起的手,他們就往下一個角落走去了,我站入了他們的角落裡。

這個樣子像不像面壁思過呢,我胡思亂想到,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我嚇了一跳,不是說拍手的嗎,我回過頭看去,原來是大金牛和小珍,我這才想起我是一個人一組的,看了看大金牛緊緊拉著的手,小子,便宜你了,我白了他一眼,繼續玩四角遊戲。

由於是兩個人一組的玩法,所以這次我們沒有像以前那樣有說有笑,而是同組的兩個人在低聲交談,這樣也方便了大金牛和小珍互相了解吧,只是這樣一來,我就相當無聊了,走動的時候還好,在角落裡面等待的時候最是無聊,只能在每隔一段時間就遇到的空角落狠狠地咳嗽一聲表達自己的鬱悶。

四角遊戲其實是騙沒有玩過和膽小的人而已,大家稍微推算一下就會知道空角落是固定的,比方說我離開了北方這個角落,每個人經過的時候不會站進去,只會咳嗽一聲然後離開。


<第三章 詭異往事                                        燭夜-目錄                                      第五章 死人頭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