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第一章 山村旅遊


七月,正是南方開始炎熱的季節,對於大學生來說,七月是開始正式放暑假的時候,除了勤工儉學的學生,其他的人都開始準備回家的事宜,當然,在回家之前,大家都會先玩個夠本才捨得回去各自的老家的。

今天午飯過後,我的好友,外號大金牛的大個子又過來我這邊訴苦,眼見暑假已到,下次回來又是新的學年開始,可是他至今還是孤家寡人,平時別人都是出雙入對的,看著心裡就不是滋味兒。

“大哥,你就幫幫我吧,你看我,每晚夜深人靜的時候,只有五姑娘慰藉我寂寞的心靈……”大金牛苦著一張臉說道。

聽到這裡我差點把剛剛喝下去的水給噴出來,我笑罵道:“你這傢伙,我可以幫你什麼?”
大金牛見我有點鬆動了,連忙說道:“我有個主意,到時候要你幫個小忙就可以了,不過現在可不能說,不然就不靈光了。”

瞧這傢伙神神秘秘的,我倒是有點好奇了,問起他有什麼打算,原來他約了對面女宿舍的三個女孩子,打算帶她們到自己的老家去遊玩,這裡說的老家,自然不是大金牛現在居住的地方,而是小時候出生地方,現在也沒有多少人會住在農村里面了。想我們小時候,人人都是擠破了腦袋要想搬去城鎮裡面居住,現在的人倒好,平時沒事就往郊外跑,在我們這些農村長大的人眼裡,破舊的農村哪有什麼看頭的。

大金牛的老家離學校不過是一天的路程,剛好我的女友翠兒又回去了,所以我想了想,就答應了大金牛,我當時也很好奇,帶上我的作用是什麼,據他自己交代,這次去的除了我之外,一共是三男三女,都是單身人士,希望能夠在這個旅途之中能夠擦出點火花來。

第二天九點,我準時在車站等待他們,以前我都是提早十分鐘到的,但是經過無數次血的教訓之後,我知道對於現在的男女來說,遲到永遠是他們的習慣,記得有一次我因事耽誤了半個小時,最後反而是第二位到達的,至於第一位到達的那位,當然是負責籌備的人……

還好這次大金牛他們沒有令我久等,我到了不過幾分鐘,他們就全體到達了,看來美女的魅力還是很厲害的,過慣了孤家寡人的生活,急於找女朋友的他們想在美女心中留個好印象,居然連懶筋也抽了,實在是難得。

大金牛給我介紹了另外兩個男的,分別是玩電腦遊戲很出色的機迷,看他厚厚的眼鏡片就知道他今天的成就絕對是付出了無數的時間和心血,難怪連女朋友也沒空交一個。另一個長得黑黑實實的是黑炭頭,我看他樣子也不錯,唯一的缺點是矮了一點,連一米六也沒有,可能這就是他沒有女孩青瞇的原因吧。

以前的人互相介紹的時候,多是先報單位後加名字,現在則是多叫外號了,原因自然是好記,當然新生代們也開始流行互相喊洋名。不過我和大金牛還是喜歡喊外號,一個人的性格透過外號就可以了解幾分。

待所有的男生都到齊了之後,我就叫大金牛打電話給女生們,告訴她們我們已經到了。大金牛有些猶豫地說:“這樣不太好吧,像在催促她們似地,會不會惹對方生氣啊?”

我沒好氣的說:“女生從來不會因為遲到而羞惱成怒的,以我的經驗你最好馬上打電話,不然今天的車都開了的話,她們只會怪你沒有叫她們快點。”我的經驗當然不是因為翠兒時常遲到,相反翠兒很守時,但是無奈她的朋友們都是臨到最後一刻才出門,所以我也因此吃了不少的苦頭。

大金牛在我的堅持下,只好心驚膽戰地撥通了號碼,看著他那沒用的樣子,我心中鄙視不已,難怪你找不到女朋友,臉皮不夠厚,膽子不夠大,難啊!就算是給你找到,將來也被對方吃得死死的。沒想到的是,將來大金牛果真被他女友壓著,當然這是後話,這裡不表。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跑到角落裡面講電話的大金牛已經回來了,他哭喪著臉說:“那些女孩子還沒有起來,她們說半小時後見。”

“什麼,還要多等半個小時?”機迷和黑炭頭異口同聲地問。

同志們,你們還是沒有吃過苦啊,以後有得你們受的了,我早有準備地拿出小說看起來,對於女孩子來說,半個小時趕過來已經很了不起了,要知道,有些女孩半個小時才是僅僅出了自家的門口……

時間就在三人組的唉聲嘆氣之中流逝,懶得理會那三個急得團團轉的傻瓜,我繼續看著我的小說,很快,半個小時過去了,三個美女也來到我們的面前。天氣炎熱的關係,女孩子們都是穿得比較清涼的,和小時候相比,現在的女生都敢於展現自己美麗的身體,清一色都是熱褲的裝扮。

三雙白花花的玉腿晃花了三個色狼的眼睛,所有的不耐煩和等候都拋諸腦後,他們連忙湊向前去,辛勤地幫女生們提包拿袋的。等他們都表現夠了,我才慢慢的走過去讓大金牛介紹眾人。

長得最高,體型最為豐盈的是大金牛的目標,小珍,她穿著白色的熱褲,身穿藍色的無袖衣服,短短的衣服沒有完全把身體遮掩住,隨著她步伐輕盈的帶動,可愛的小肚臍在衣服的邊緣若隱若現的,看得大金牛牛眼睜得大如銅鈴。

不過要是我奶奶在的話,肯定會說一句煞風景的話:“這娃真可憐,衣服都不合身了還要穿著……”

另一位比較文靜的是桃紅,這個女孩子說不上漂亮,是那種普通的大眾臉,要說她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皮膚很白,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所指的就是這種了吧,據說她是足不出戶的宅女,既然常年不見陽光,那麼這個白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後一位的名字是施詩,念起來就像是疊字,是那種可愛型的女孩子,但是有點偏瘦,眼睛大大的,笑起來秋波盈盈,和她對視的人都有種被電到的感覺。

既然人齊了,我趕緊要大金牛去買車票,現在的時間比起我們預計的時間晚了很多,大金牛的老家在群山環抱之中,要是晚了我可不想要半夜走山路。

順利地坐上車之後,我鬆了一口氣,雖然是晚了一些,但是看來今天可以在天黑之前就到目的地,我們要去的地方還是比較偏僻的,車上的乘客也不多,除了我們之外,就只有一個老頭和一個中年的婦女了,我找了個靠後的座位遠離大金牛他們,畢竟現在是他們在配對不是我在配對啊。

小珍小聲地和大金牛說道:“你那位老大好像很孤僻啊。”

大金牛小心翼翼地看了我這邊一眼,見我在看窗外的風景,才安心回答:“高人就是這樣的。”

高人?我什麼時候成高人了?大金牛這傢伙不知道又在吹什麼了,希望不要出什麼事才好,我看著窗外飛快地掠過的樹木想著心事,孤僻個屁,你們在玩配對遊戲啊,難道還叫我來參一腳不成,那不是四男搶三女了?早知道就不答應大金牛來這裡了,鬱悶啊。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六人已經打破了隔膜,互相聊著天了,很快他們的話題就轉到這次的目的地上面,畢竟大家都很心急,對於自己旅遊的地方很好奇,於是大金牛開始介紹起他的老家來,什麼山明水秀啊,秋波蕩漾啊,滿山的野花,風吹起來的時候花瓣飛揚什麼的,聽著他的簡介,我都忍不住想馬上去看一看了,這傢伙真會吹,不愧是大金牛!

說完老家的風景之後,大金牛話音一轉,說道:“在我們老家,記得晚上不要出門去,晚上那裡可不是很太平。”

施詩好奇地問:“有什麼危險的東西嗎?狼還是野狗?”

機迷推了推眼鏡說:“這裡哪有什麼狼的,野狗也一早被捉去吃了,是搶劫的吧?”

小珍反唇相譏:“這麼偏僻的地方,誰有心思去半夜趴山里搶啊,又不是笨蛋。”

大金牛等大家都猜測過了之後才得意洋洋地揭開謎底:“當然是不干淨的東西了,你們這些城市人知道些什麼,山里人晚上出門最怕的就是遇到鬼了,這荒山野嶺的,要是你見到燈籠那就要小心了,特別是兩個並排的燈籠,見到這兩個燈籠的人,多數是回不來了。”

本來我以為是大金牛隨口亂說吸引女生的注意力,趁機嚇唬她們,不過聽到最後卻疑惑起來了,在我家燭夜一書裡面記載了其中一個家族的成員在茅山門下學道時的事情,其中一項就有提到,茅山要請鬼,須得準備三樣事物。那位亡者的物件,香爐灰,兩個燈籠,燈籠是一左一右並排的,照亮陰間路,引來鬼魂現身。難道大金牛他們的家鄉也有這樣的傳說?

<緣起                                                      燭夜-目錄                                              第二章 山中之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