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夢遊

“樓下為什麼這麼吵?”
他被一陣嘈雜聲驚醒,大聲問著正在準備早餐的妻子。
“真慘啊!聽說是有人半夜闖進去,殺了他們一家三口。”
妻子感慨著。
他把眼鏡碰到了地上,彎腰去撿時,卻看到床下有一團東西。
是他上班時穿的的襯衣,卻被揉成一團塞進床底,裹著一把匕首,
襯衣上的血還沒有完全凝固,
發出濃濃的腥味。
他這一天都像在噩夢裡。
他曾經患有嚴重的夢遊症,幾經醫治才得以痊癒,
現在看來,並沒有完全治愈。
晚上回家的時候,他把一切都告訴了妻子,
妻子臉色煞白,卻還是吻了他。
按照他的要求,她把他捆綁在椅子上,
入夜,他強睜著眼睛,看著躺在沙發上的妻子,
他聽說,夢遊的人力氣極大,
他害怕自己睡著後會掙脫繩索,傷害到別人,傷害到妻子,那樣他將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妻子忽然醒了,
她默默地走進臥室,片刻後,穿著他的襯衣,走了回來。
他驚訝地看著妻子,大聲喊著:“快醒醒!你在夢遊!”
妻子沖他一笑,眼睛亮的嚇人:“親愛的,我不是在夢遊,正相反,我才剛剛醒來。”
她緩緩用匕首輕輕劃過他的臉,低聲說著:
“我會很長久的夢遊,夢遊中,我甚至會變成一個溫柔可人的妻子,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她真的打了個抖,匕首顫抖著切下了他的耳朵。
“好在,昨天晚上,我醒了。”
他恐懼地看著她,那曾經深情無限的眸子裡,現在全是殘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